桂林受伤男子放下爱心捐款就走 :“国家有难,
时间:2020-03-02 来源:新闻网 人浏览 -
这个鼠年的春节,是个不同寻常的春节,
因为疫情的蔓延,我们少了亲朋好友的团聚,
但却见证到了整个社会的爱与温暖。
3月1日15点,
桂林市临桂派出所值班室接到
辖区一受伤男子留下的500元爱心捐款,
他希望能够尽绵薄之力将钱用到抗疫一线。

当值班室人员询问其名字时,
男子表示:
“
“没有名字,国家有难,大家都不留名字,我留什么名字,我这个是小伤,国家没了,我们也就没了”。
”
因群众行动不便,为保证其安全,
值班人员不便进行拦阻询问,
便叮嘱其注意安全让他骑车离开了。

为国尽力,
不分长幼尊卑贫富贵贱
山东日照68岁的环卫大爷捐了1.2万;辽宁本溪75岁的“米花妈妈”从事爆米花工作快五十年,捐2.5万元积蓄为医院购置“抗疫”物资;成都双流的老大爷捐出当环卫工五年的积蓄共10071元……


▲辽宁本溪75岁的“米花妈妈”陈淑兰(新华视点微博)
谈及他们捐助原因,小编梳理了一下
有这么几种:
一是回报社会,“国家有难,我要尽力”;二是同情弱者,“在疫情面前,那些生病的人就像我的孩子”;三是同理心使然,“人家能豁出生命,咱不能做点贡献吗?只是为武汉人民献出一滴水的贡献。”
正是因为有无数个这样平凡而伟大的人,
才撑起了我们的万里河山。
他们感恩国家,默默奉献,
如今又用行动诠释着大爱的真谛,
我们必须向他们致敬!
记者:周璇
通讯员:莫新建
初中女生因无手机上网课服药自杀?其父回应!官方介入调查